鐵馬環島 Day 3:蘇澳冷泉芳蹤+蘇花公路傳說的魔三角 + 體能怠盡寄存花蓮縣警局-和平鐵馬驛站

日期:2010-06-27 (日) 日晴夜陣雨 路線:宜蘭縣五結鄉季水路城隍廟 >>  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和平國小(旁邊為和平派出所)

騎乘距離:84.82 KM 總里程:354.54 KM 第三天花費:231元 累計花費:266元

Day 3

後學先感謝 kissgoodbye 大大的告知,原來那個怪屋頂的建築是蘭陽博物館,而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Dear 養樂多peter 大大:
您的故事帶給大家的就如同您的名字一般,有如小飛俠 彼得.潘 帶給許多人夢想及希望!…確實會有無形的摧稿壓力^^ 至於積分,尚不了解作用為何,但應該是某種型式的獎勵,就先謝過了,甜美的果實永遠是在勞動汗水中獲取來的.獻給前輩後學囉!

清晨04:04 被城隍廟的廟祝吵醒,我鬧鐘調04:10分吔!本還想早點走才不會給人添麻煩的,鄉下長輩果真比較早起,廟祝伯伯說,有時清晨3點就來開門了,哇咧~~啊你們是都幾點睡啊?07

經昨夜風雷雨+地震的摧殘下,精神體力上並未獲得到應有的提昇與恢復,趕緊給相機手機充電,收拾盥洗好也5點了,陸續也有早起的伯伯嬸嬸們來拜拜及聊天,免不了的聊上幾句,同樣回答老問題,我一個人,桃園,環島,預計7天…最後剩我一人坐在廟前等著跟太陽公公say早安等電充好,昨夜沒睡好,今天真的好累,到小七吃早餐,這幾天沒好好的吃一餐,買了份握便當(39元)…你累了嗎?保x達蠻牛~!!! 突然這廣告詞成功的在我的腦門閃過… 又為了智慧財產買了一瓶蠻牛(20元)^^ 

才一早就已分不清是雲還是工業廢氣的宜蘭天空

DIGI0190

在小七用餐 隨手看了當天報紙,最大的新聞算是ECFA公投15萬人大遊行了,覺得滿無聊的,和店員很輕鬆的聊著,也聽他抱怨他們鄉長如何如何.中間立場,老人家有言,多聽不會死,就算是你本來就知道的事,多聽一遍,多一次印象,所以我有時還滿樂當別人的垃圾桶的^^

DIGI0191

也不知是肚子飽了 還是蠻牛power滿滿^^ 果然路上腿力如泉湧一般,一路經宜蘭台2線來到接往花蓮台9線的十字路口,右轉就此進入傳說中令不少車友寧可過境不取,坐火車也不願拿生命挑戰的魔之三角〔蘇.花.公.路〕!此刻,心情也不免興奮起來^^ 廢人倒要看看被生化毛毛蟲長年霸據的大本營是否真如傳言難以攻破!!至於什麼危險.恐懼的,當時老早就不知隨屁放到那裡去^^ 恐懼已被興奮之心淹沒 危險被冒險之魂冷眼相待!!  但是!但是 在攻向魔三角前尚有一地未收復,是的!就是蘇澳冷泉!昨日沿途一直尋訪的冷泉地標,豈可過境而棄?就算我同意了,廢人號也不允在這趟旅程中獨留缺憾!嗯~妳的心聲我接收到了,上吧!!廢人號!就讓我們一起去攻佔它吧,一同去享譽這份榮耀……〔喂!阿伯,車問,冷泉吔地標will逗位去咧?〕是的,我跟廢人號不知道路^^

隧道不免驚啦!因為毛毛蟲還在睡 ^_^" 看我的蠻牛power 快速通過~

DIGI0192

十字路口一旁海產店外頭正在掃地的阿伯,打量了一下廢人,說:

第一概來厚?你要直走啦(台9需右轉).
啊 差不多艾熱固?
厚~你騎鐵馬差不多20分鐘丟看吔丟哇啦……

心想 來回不過多個50分鐘左右,應該在行程許可中,就出發了,一過了十字路口就馬上來個5分鐘上坡見面禮…慢慢的到了平路總算見到了往蘇澳冷泉的指標了,順著指標走…奇怪?冷泉呢?吔~前面的路口好眼熟……一看,啊不就是15分鐘前問路的那個十字路口?!哇咧 ~>_<~ 不是順著指標騎的嗎?怎繞回來了07 再問問.地標?就在你後方約2~300公尺看到小7就右轉(冷泉路)就到了啦.哇哩…xxx^^不過就順台9線指標方右轉約300公尺而已嘛.阿伯你居然要我多走15鐘還帶上坡的路,阿伯 你欺負外地人哦!? 我記住你了阿伯 我一定會把這事寫到網誌中的 !20 討厭 ^_^

其實只要右轉就可以到冷泉地標的台2台9線

DIGI0193

記憶中非常久以前好似也有來過一次的地標,只是這回還真是給它三條線呀^^不給它拍個夠怎行?架好腳架玩起自拍,YA~ YA~ YA~  好的,神經又神秘的廢人就要露臉了.看倌們 快去買票坐好哊^^

DIGI0194

我比較好奇的是 妳溫泉是那弄來的? 不會是用冷泉燒的吧^^

DIGI0195

呵呵,Hello everybody 我是廢人 帥不?  我正在笑,有看到嗎^^

DIGI0197

好吧 都市"俗",我一直以為蘇花公路是平路吔!所以毛毛蟲才愛走不是嗎?怎一開始就給我爬山……沒關係,我有滿滿的蠻牛power+100度開水的阿伯火力!!山路而已沒在怕的啦!山路而已..沒在怕的..啦!山路…而已…沒在.沒在..馬的,山頂咧?smile016 

DIGI0199

想不到蘇澳港這麼大喲?由3月份才啟用的昭安觀景台望去 整個東北角至南方澳的路程盡收眼底 我想世界上最好的鏡頭就是自己的雙眼
鏡頭再怎麼廣,相片再怎麼的出色,就是攝不出經靈魂之窗萌發出的那份悸動,所以…有閒自己走上一回吧

DIGI0201

DIGI0204

不高卻老爬不到頂的蘇花山路,果真是魔之三角,生化毛毛蟲一批批且有規律的蠕動著^^ 像約好一樣,每一批次就是3.4條經過(我猜跟紅燈的頻率有關),尤其從後頭接近時那低沉的嘶吼,吼的讓人畏懼,慢的令人心寒…但!最令人避之不及的,其實是跟在毛毛蟲老大後頭的那些小嘍囉,總在你認為躲開生化毛毛蟲的襲擊後,才無聲無息有如忍者一般的現身到你眼前,總會令你才正平伏的心臟再次的充血…凸^^ 

所以 每到隧道前總到先確定後頭毫無追兵或等毛毛蟲大軍先過,但隧道中就掛了,沒得閃 在明亮不佳 空氣混沌 10.1聲道+A扣(Echo)的狹窄隧道中,每當後頭追上一台,那怕只是跟在毛蟲大哥後頭的小嘍囉 都會心跳急促 龍頭不穩 腦袋空白 兩眼直盯著出口… 要是不幸被生化毛毛蟲逮個正著,有如身處太陽系,被吸入黑洞般,腎上腺素昇的比90度更90度 宛如高潮一樣的使人興奮^^smile010

DIGI0209

但人可愛的就在這兒.人呀 總是在你快不行時會冒出來給你鼓勵,每當廢人都覺得多踩一下都不行時,就會出現幫你加油的人群,先且不論是好玩還是真心,那一聲〔加油〕就像似你正要掉落山谷之時,突然拉住你的那一雙手,那樣的令人心慰 令人感動 令人……討厭(^^;)  啊你們是不會當沒看到快速通過哦?老害人家為了面子就一直邊笑邊呆呆的給他騎呀騎的 凸-.- 粉累吔 都不知道人家的幸苦 ^^"唉 smile027

山坡頂段 開始起霧了,也有些冷,在這小小的給它喘口氣,就給他快快樂樂的溜下去吧….YA~ 吔 YA~ 吔  但還真的只差一麥麥就給它溜過頭,直直給他飛向宇宙,浩瀚無垠!…人家廢人號又不是巴斯光年 ^^81

DIGI0210

東澳段,這是魔之三角中的那一角呢?沒研究,我只知道我會征服妳的,奧茲妖孽 看我廢人號三檔啟動^^  

DIGI0221
啟用三檔的後遺症……No Power 啦 快到能量能補給站 咕嚕咕嚕 哈~~~復活!!!!!

DIGI0223

我說小嘍囉呀,你不給我老實的待在生化老大的後頭,居然想篡位啊?

DIGI0224

戰士們,全力衝刺吧 ,讓我們一起去挑戰高潮吧 ^_^ 我想此處就是養樂多大大飲〔山泉水〕之處吧^^ 當時豈能料到,廢人後頭也碰上類似的狀況^^

DIGI0225

真是高潮不斷啊 一波接著一波的 誰受的了呀 ^_^

DIGI0226

高潮後總是最接近天堂的……

DIGI0227

戰士們的休憩處,好不容易就在中午時分征服了魔三角中的第二角,南澳這兒有家小七,正巧整修中,簡直便宜了另一家(Hi 生活^^) 已經連續幾天山路加上未有好好的休息過,真的粉累,我看某些車友跟我一樣,走路都嘛輕飄飄^^ 而且太陽公公笑的又賊又賤,真不知最後的魔三角能否順利攻陷…

DIGI0228

正當廢人安穩的享用午餐時,停在外頭的廢人號,頓時成了許多車友眼中的名模^^ 七嘴八舌評頭論足的拍起照來,出名了吔^^其實這情況已不是第一次了,所以要是在某網誌中見到廢人號,別懷疑…就是在下那輛全台限量唯一訂製版的廢人號 ^_^ 用完餐再躲回驛站中幫手機相機充電,邊消化邊休息及避開正中午騎山路,況且,在警局 有電視看 有冷氣吹 有冰水喝 還有人陪你聊天,開心的很呢^^

午餐(30元)+香煙(60元) 粉久沒買煙了,健康捐變20元了哦 ^︿^ 看來還是繼續借煙中好了^^ 大半車友都不見了,都不知道大中午的,幹啥那麼趕?

DIGI0229

警察大哥,啊你不是說上坡才三公里而已?怎.怎.怎…爬不完呀?而且完全的大逆風? 風大到我下車用牽的跟用騎的速度相差只有2KM 哇咧 ~>_<~ 好想哭喔.

被逆風吹的亂七八糟的草叢,沿途休息及牽了幾次都記不得了.

DIGI0230

菜籃破了吔,怎破的無解question 輪胎充氣的那支會一閃一閃的也不見了.

DIGI0231

看到大煙囪了 和平到了,山間也下起了細雨,天氣也轉涼,開始有了寒意,穿上雨衣上衣再騎,依舊是上坡+大逆風…

DIGI0234

說真的,從南澳分駐所前進到秀林鄉和平村的小七到底有多遠?我不清楚…但我足足騎了三個多小時是事實!(後查了一下約30公里不到)

DIGI0235

下到和平 我發現今天騎不下去了,今天進度差不多才80公里多一點而已,至少喝了5千CC以上的水,這幾天沒睡好,今天又在大逆風下連爬了三座山頭,體力到了極限,就連坐在地上稍作休息都會打瞌睡……見到小七的心情真的超開心的,趕緊吃了個國民便當(50元)雞排的哊^^ 飲料沒特價,白開水也粉好喝的啦 ^^ 我發現我已經累到不行了,問了小七店員,附近有否派出所or學校?結果二者都在小七的斜對面而已^^ 二話不說,上警局要求休息…真的太累了,也懶的跟警員大哥哈啦,在外頭的桌椅上就給他躺平了^^ 貴重物品全掛著,總不會在警察局被幹走吧?^_^

晚餐及消夜^^

DIGI0236DIGI0237

好的,有派出所有學校 小睡一會後,精神好了許多.今天也不知流了多少汗,水份的補充用無時無刻去形容絕不為過! 全身不處理也不行,和平派出所的大哥出人意料的〔耐斯〕仔細一看,公佈欄一堆前輩的相片,力害力害,原來是大站,小看它了,還以為此地是車友過而不停之地呢…員警們也都很耐斯,不但泡起茶和廢人聊天,還很貼心的問吃過沒,他們正要吃…雖在小七有吃過了,但人家好意豈能拒絕?好啦,是我又餓了^^嘿嘿 大夥閒聊中,原來這裡全是太魯閣族的,海角七號中的馬拉桑酒,就是他們做的吔!不過由於派出所只能休息不能過夜,我看出警員大哥的無奈…我想可能是上面有意見吧…(事實上是派出所裡有槍械的原因),所以員警大哥建議我先去隔壁國小報備一下,那兒可以自由的過夜,好的,在國小的廁所洗好澡,晒好衣服,哈囉^^警察大哥,我又來打擾了,我是來聊天看電視的,今天週日,有喜歡看的節目嘛^^一個人粉無聊的,在派出所裡,除了少張床 跟民宿有什麼差別?^^ 打了幾通電話說明現況,也下了場短暫的大雨,聽友人說,明天花蓮雷雨吔…不會吧!?不過此時新聞正報導西部不但下著大雨,且中壢火車站,台北土城都淹水了呢……好在考慮的對,順時針先走東部,避開雨天,等回到西部天氣也該放晴了^^ OK 22:25分了,在派出所也打擾久了,電方面不用說,也都給它充了^^ 也記錄了今天的點滴,再去小七吃個夜消就回去睡了吧! 泡麵(32元)

P.S 後頭才知道派出所依規定其實是在夜間10點過後就可以把鐵門拉下休息的,但這規定對都市裡的警察局好像不適用^^

隔日清晨補拍的和平派出所及就在隔壁的和平國小 日期又亂掉了^^不過時間是對的

DIGI0242DIGI0240

在這過夜,除了昨晚台泥的工廠轟隆隆的吵死人外,其實很涼又靜(機器聲除外)還有夏蟬及水蛙的伴奏助你入眠呢 57c69f50e4 睡到半夜還會冷,幸好有我帶件小棉被,否則肯定會受寒. 很安穩的一夜……

DIGI0239

 

DIGI0243

在都市絕不可能開夜班的台灣水泥公司 光那噪音的分唄,台泥大概會被勒令停業吧 !!簡直擺明鄉下人就是好欺負,不但隨意在夜間製造噪音,還都沒有給予補助呢 而附近的居民也就當見怪不怪,習慣了……

DIGI0244

 

花費補充:39+20+30+40+20(健康捐)+50+32=231元

花蓮縣警察局和平鐵馬驛站:

http://www.hlpb.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83&pageID=3812

                                          2010-07-22 0049 By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Eric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