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環島 Day 4:山線與海線的迷思 + 縣道193六月的幽雅 + 天下第一間-春日鐵馬休息站
日期:2010-06-28 (一) 天晴 路線: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和平國小 >>  花蓮縣玉里春日派出所
騎乘距離:160.18 KM 總里程:514.72 KM 第四天花費:298元 累計花費:564元

Day 4

申明一下,近來且因私事而煩心,小弟實不願情緒低落際貌然下筆,遊記,應是輕鬆愉快的回憶,倘使心若有惘,筆墨必帶陰霾暗層,讀者也必受感染,騎車是件開心的事,小弟既分享喜悅,怎可在隨墨處卻帶上沉重?實違小弟輕鬆諧趣之樂…所以真不是故意托稿的,就請看倌們見諒囉^^ 廢人會盡量趕稿的 什麼!?騙點閱率!!!???13b1 怎會這樣懷疑我呢^^真的有事嘛^^……好啦,是有懶得成份在啦 2d5e21929e752498e36d74096b1965e1 比例又不是很高 也就差不多九成而已…嘿嘿 615f18f7ea8abc608c4c20eaa667883b

伴隨著昨夜的好眠,在小七和店員哈啦的清晨5點秀林山區,淡淡的雲霧盤據環繞著昨日的來時路,霧陽中穿射出的一道晨曦灑落在今日的起點,像指引般的令人引盼驅動前往,內心的冒險之魂又再次的甦醒…〔啟程吧?〕廢人號默默地傳遞出迫不及待的訊息,是的!又是一天新的挑戰及探索,就在懷持著輕鬆愉悅的心情,踩出了咱倆的第4天.smile037

天氣帶點微涼的秀林鄉 早晨冷清的和平車站 山區間的寧夏 人煙少的有些寫意 退鏽的車站牌 道出鄉所的起承轉合

DIGI0246

尚沉迷在閒情逸緻 幽靜的山區景觀下,遠處映入眼簾的畫面有給它不怎協調吔,為啥山腰中出現了一個洞?!而這個洞還連接著廢人的去路……清幽的心情頓時轉化 目光所見景象宛如惡魔張開牠的血盆大口,而廢人正行進在有如鋪上柏油的舌頭中,慢慢漸漸地投向牠 路旁那排列整齊的電杆,好似手持尖矛的小鬼 監視著廢人的一舉一動 但 連日已征戰幾場戰役,PH值豈能同日而語,此刻廢人如同唐吉訶德般,高舉長矛,跨上鐵騎,衝吧~~!!!廢人號 魔三角都破了!何懼屈屈門衞? 就讓牠成為妳今日第一項戰績及最初的糧食吧!!!

這位年約60的伯伯遠遠的看還真是長的給他像國小5.6年級的小學生,遠遠的就見他坐在大門口抽煙,害我一度以為這兒抽煙年齡是10歲呢^^ 哏~要是我小孩不打死才怪^^ 給我光明正大的抽煙還沒人管的咧

DIGI0247a

台灣八景之一 清水斷崖 望著黎明播開厚重的雲層 將夜色中寂靜冷缺的崖壁漸漸而有層次的著色,慢慢而有計劃的給予溫度,過程緩和又帶變化 變化中又導入計劃.光是親眼追進這幕景,就已不知可羡煞多少人了,當然也扼殺不少相機記憶體^^ 而當幸福的滋味在臉上寫下句點後,緊縮又艱辛的行程正壓縮著 提醒著廢人盡快趕路吧…

疲憊決戰後的黎明曙光,永遠是戰士們堅韌心靈存寄的一絲慰藉和希望……

DIGI0248

與隧道惡魔口決戰之際,不但丟失了我的毛巾,還不慎打翻了我的陽光豆漿a5ae31c4185bc60cd006650dc10f8147 啊~我可貴的糧食呀,路途尚遠,是否有補給站不得而知,又是一場與天爭食與生化毛蟲搶道的日子,奇怪,今日個兒怎這樣的多愁善感呀^^

DIGI0249

廢人愛喝的陽光豆漿,回想數年前還因喝它抽獎抽中台鐵馬呢…可惜當時並不流行騎單車自虐^^ 不但嫌棄它還覺得它〔定碟〕呢^^ 所以就便宜了表姪子他們了 現在才知道那台要不少〔扣扣〕才能入袋吔 早知道就不送給它們了  .^_^*

DIGI0250

來到這兒,你不覺得應該再  YA~ YA~ YA emoticon205   一下下嗎^^ 呵呵,又是一陣子的獨角自拍 一早就只見半個人嘛^^
喂!廢人.大清早的,怎會是半個,你你你你別嚇人啊!!
啊~我只能看到我自個的半身,不是半個是什麼? 要是真能見到我自個全身,我才怕咧^^" 

自戀拍完後就躲在一旁樹蔭下吃從小七帶出門的早餐^^ 廢人號 辛苦妳了,妳就老實待在那晒太陽吧.

沒辦法,因為樹蔭不夠大嘛^^ y10  廢人號 :@%$%@%$%  凸-.-凸 

DIGI0252

又是一個說〔歡迎光臨 請進〕的警員大哥 好吧 我也該習慣了^^ 只要不是〔請進!可以上手銬作筆錄〕就好了^^ 呵呵

DIGI0256

根據昨天在魔三角碰上的重車隊車友的情資顯示,等過了這段下坡再過太魯閣大橋(好像是這個名字^^)就抵達花蓮縣新城鄉 本來這兒是昨日的預算目的地的,因為重機車友說,新城的人都很不錯,對落難 不是,是對外地人都很親切,可住宿或借宿的點也多,且各方機能都算上便利……豈料昨日的魔三角硬是讓廢人當下廢了一甲子的功力^^〔其實除了自個是肉腳外,先前所提的廢人號後輪會卡輪也是非常大的因素,而這因素將會一直持續到第7日才碰上救星.待日後再解^^〕

DIGI0257

今回個就試試老在電視上搖來搖去 晃來晃去 殺很大的馬X夯吧.但跟昨天的蠻X比,個人會比較喜好蠻X,因為它的味道會在口中停留較久的時間,感覺好像還在喝的樣子^^ 且對連日都喝白開水的我來說,好像回到當年在關東橋中心2個月都沒喝過白開水以外的飲料那種喜悅^^

補充能量之時,還要求跟粉可愛的店員妹妹來張合照^^ 不過不給你們看d072262  呼呼^^

DIGI0258

舊式的普通號列車 穿山間 越小路 慢火車 過美景 加上我 這一項一幕的景致當即令我完整的勾勒出早年台灣經濟體系與出外打拼的歸鄉遊子.映在眼膜 望而立步 突然我想到一首老歌...

林強的〔向前行〕

火車漸漸在起走  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鬥陣的朋友告辭啦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啥咪好康的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 路是自己走
OH!再會吧!  OH!啥咪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行~ ^^

廢人:是的 向前走,或許廢人的這段環島行,在許多人眼裡,會認為是克難及困窘的.可我必須說,每人環島的用意及想法不盡相同,我的環島行,除了證明想做就有機會成功的實際教材,也證明誰說要大費周章才能行動及獲取快樂的?我的克難行,的確存在許多實務上的不便,但在克難中成長,在困境中得到智慧,我一點都不認為這趟環島行,我體驗及體會的會比別人少,相反的,可能得到更多了解更多^^

好啦 我自己也越來越覺得我是來修行 而不是出來環島的^^    ha

DIGI0261

進入花蓮市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去買嘛吉 不是啦,是去向長官要水啦^^ 花蓮市警局……嗯.曾有段豔遇,所以特別懷念 ^^ 怎樣都要繞去看看,但守衛卻不讓我進去,這是第一回廢人要水不成反被打發走的情況… 雖然他有說這兒的飲水機比較遠,要走比較久…出去到對面的分局裝比較快 喔...在這裝要走比較遠才有飲水機〔出去〕到對面裝會比較近…… 雖然我聽不出這段話的差別在那^^ 但人家〔奇蒙子〕也相對變差就速了^^ 此地不願多留,真是打壞了人家回憶當年豔遇的雅興smile046 不過此禍非比福,到了市警局對面的分局,哇~人家被〔萵落〕吔^^ 對呀,第一次環島,今天第4天了,跑了400多了…就給它睡路邊呀,又不是花田一路,應該不會這麼衰的啦 人家是有拜拜的捏^^ 好的,對面的分局親切多了,不但很明確的告訴我想去的193縣道怎走,還畫份地圖給我,就怕我走丟…嘿嘿 結果還是走丟了56336bb821c4766001816639e55e5811  還有警員大哥信誓旦旦說,沒地方洗澡?到警局洗呀! 哦? 又得到寶貴的資訊了勝利smile047  對前輩們而言,或許這算是常識,但對廢人而言,這趟的旅程,任何的訊息及資料都是邊走邊取的,雖然有點走馬看花,但也添置了幾分樂趣^^

一直騎呀騎的,掛在後頭老早就乾了的衣服又在車水馬龍的污氣中變髒變油了……不過反正也是用肥皂隨便搓揉二下就給它披起來的嘛^^ 隨便啦^^ 而且有時衣服逆風中飄逸的樣子 就好像廢人號披了件蝙蝠俠的披風似的,簡直就跟蝙蝠車一模一樣吔 smile031 …啊人家自己覺得啦,不行哊^^

image 

真不虧是花蓮,大理石跟不用錢一樣的到處都看的到,那切割好一塊一塊的大理石,在花蓮人眼中,應該就像是一堆一堆的錢吧? 不過看在忘了買嘛吉又熱到暈頭的廢人眼裡 是錢沒錯,心中OS 這錢還真重啊 ~^_^~ 要是買個東西都搬個一塊去,金庫都省了^^ 擺在門口 車都進不來了^^ 想著想著居然就同情起小偷來了………呵呵,就說熱暈頭了嘛^^

DIGI0271

一直以來,記憶中的小學國語課本裡有這麼一篇文章,講述的是屏東鄉下夏季的夜晚,孩童們在瓜棚裡庭院中乘涼 聽著蟬鳴蛙語 細流孱孱 點上蚊香 爺爺伴述著童趣 孩童們吃著西瓜聽著故事享受大自然的沐浴 忘卻城市的擾攘煩雜…

這裡雖不是屏東,望著寥寥無幾的瓜田,我知道這跟在腦海中不斷推演那篇文章所講述的構圖有著絕對的差入,但還是剎那間有股感動上心頭…這算是都市小孩的悲嘆吧^^

DIGI0273

別人是 我有一集小毛驢,從來也不騎……人家廢人跟廢人號可是全省跑透透 相依為命呢^^

DIGI0274

迷途的廢人,明明跟著警員大哥的地圖走的,也有按著193縣道的指標走,經過遠雄海洋公園,也不知在出名什麼…不就幾隻海象還是海獅而已…我也會 喔.喔.喔 你們看,拍手,頂氣球我也都會呀 跳火圈……好啦,妳自個來就好^^ 唉~又胡思亂想洗洗念了^^

193縣道,在單車界中是出了名氣的優雅路線,隨著季節的變化,193所呈現出的風貌也截然不同,從養樂多大那知道這路線後就覺得今次的環島一定要去走走看看,就因這項堅持,193縣道也成為本次環島唯一不在海線內的行程,10:30左右,躲個太陽吧 小七是我此趟的衣食父母,而警局學校就是我的避風港^^ 在小七選了瓶冰X紅荼 哇~好冰 好涼 好好喝喔^^ 超幸福超開心超滿足的啦 ^^" 全身的體溫瞬間調降許多,再抽根煙.呼~人.生.呀 ^^ 幸福  你再笑嘛,又賊又賤的太陽公公!好在我有準備阿嬤級的黑袖套^^ 六月底的東部陽光,只要一不留神就會晒傷,晒傷也許有人覺得沒什麼,但旅程中可不能輕忽之,旅程中晒傷了,不但又痛又癢 洗澡不舒服 熱水不能碰 睡覺有限制(會下意識避開傷處睡) 最重要的是會影響每天的騎車效率,所以 寧可包成木乃伊騎 我也不願晒傷 況且人家皮膚白嘛^^

在小七享受著短暫的天堂人生^^ 同桌的二位五X製藥的業務 也好奇的和廢人聊天,不外呼就是回應那些老問題,不過有趣的是,聊著聊著不但激勵出他們的冒險之魂,還引出他們打算用環島來減肥的奇想^^…(但依廢人實際測試,肚子是小了一滴滴,但體重真沒差到那,因為全長在大小腿上了^^)

DIGI0276

飯店車道入口的警衛伯伯.似乎不是很願意讓我進到大門口,我說呀,廢人這麼帥,現在還幫你們打了廣告,沒跟你們收廣告費就算了,你們還用異樣眼光看廢人,好傷心呀 smile013

DIGI0277

騎著騎著,怎沿路上的指標變成台11丙呢?……不解,經過了 理想大地 與 立川魚場(其實也不過就隔壁而已) 逆風中搭載正午的烈炎 雖然是又直又平的線路,依然騎的格外吃力及辛苦.走走停停,不斷的停下補充水份 見不到盡頭的直線道路 一旁的樹蔭完全沒有遮陽的效果,加上由地上反射的太陽光,迂迴三轉避開阻礙的偏光鏡,進而攻向廢人 眼睛長時段承受下,漸開始出現疼痛和看不清楚路面的狀況,因此這段路可謂是在慢速.常停.不斷喝水下才將之納入 完全沒有想像中輕鬆和悠閒.

DIGI0278DIGI0279

但奇怪了? 此刻心中終於產生疑慮,這樣的景色就是車友口中全台最漂亮的路段?!就在從海洋公園順著193的指標行進近3個小時後,期間不斷的反問自己,真的是193嗎?就算季節不對,應也不該是這樣令人全數感覺硬邦邦的柏油路面啊!! 景色倒也沒多差啦,右手邊是一區區的夏作稻穗;左邊是距離稍遠的海岸山脈 而中間正是寬敞又長又直又沒幾台車的柏油路面,沿途也沒見幾戶人家,再說連想問個人都不見蛋…可恨的是,沿線分隔島上的里程指標只見里程不見是何道…那究竟我人是騎在山線的193縣道還是台9的海線上?連個參考數值都沒有,地圖有跟沒有是一樣的.

雖然心中有疑慮有迷惘,但沒有害怕沒有擔擱!因為 早在心中起誓,今回環島決不往回走,錯過 當無緣 迷路 找替代路 狀況 想辦法排除 只要能修正替代 都不須去擔憂 只有未知才是唯一要克服的難題.

肚子餓又沒半間商家,水份流失的速度比補充還快,豆大的汗水在全身站崗,汗順著帽簷不斷的滴落,馬鞍袋在炎陽下溼了又乾,同樣鋪上一層白白的鹽份結晶體,加上地上反光讓眼睛的疲勞已到了臨界點,左眼疼痛轉向刺痛,來到一上坡段山路中的小士地廟停下,一群在附近道路工務的原住民朋友正在小廟午睡,廢人盡速利用水桶中的清水清洗眼睛,閉著眼讓眼睛保持溼潤,也把帽子頭巾清洗過,不然鹽份一殘留反而會帶給皮膚乾燥水份流失及不透氣的反作用力(所以頭巾一定要常洗)漸漸眼睛的刺痛得到舒緩,卻從這群阿美族朋友口中得知驚人的事實 瞎蜜?!這裡不是193是台9!?…… 好吧...果然,心中的疑問成真了,難怪一直覺得不對勁,那要回頭到理想大地那再接193嗎?當然不!不走回頭路 錯過當無緣,找替代路吧,但原民們說,要接不是不行,但小路擔心我不會走,說了等於白說,如果堅持要走回193去只能前進到光復從台糖糖廠那再去接了,對照了地圖,光復那接至少還可以走193的後半段,所以樂觀點嘛^^遺憾只有一半呀^^ 要是心理健設不足,粉容易生病的捏 5495d64ccb898ca596b061168fa0374a  隨著原民朋友的上工,眼睛也恢復差不多,資訊也重新掌握Update 在互道加油後只要再一小上坡及過下一座路橋就會有小七和加油站,再次清洗頭巾處理眼睛並享受午餐〔兆豐有機農場〕原來是在這哦?

P.S  由海洋公園那順著193的指標走後,要順著花蓮大橋才會接上193不然從理想過去一點的米棧古道方向去接

DIGI0281

用餐時不死心的向小七的可愛女店員和女店長詢求從這兒接去193的小路,但她們也不清楚,還打了好幾通電話問朋友,真是給他〔就甘心〕啦^^還碰上一名顧客用手機上網幫我查,一旁的大卡問將也一副〔問我就對了〕在面子及好奇下加進辯論會,反觀當事者廢人在妳一言我一句的流彈中閃到最邊邊角角去,沒事^^ 最後大夥七嘴八舌的結論是,還是到光復糖廠再問人吧……忙了一堆後結論居然是跟原民朋友告訴我的一樣^^呵呵.切~  不過妳(你)們的熱情我還是有收到的啦^^ 感恩蛤~

由店長及店員二位美女那得知到光復差不多再50~60KM  妳們粉可愛,謝謝啦^^

DIGI0284DIGI0286

總算見到通向193的豐濱指標 好不容易喔^^ 問了許多人呢.過鳯林經萬榮才來到光復,順著糖廠指標左轉向豐田(台11甲)到太巴塱部落,今次可惜沒有好好的參觀光復糖廠,回來後才知也是鐵馬騎乘點,據說廠內很漂亮,下回再去走走吧.

而太巴塱部落 昔日因此地多白螃蟹,故以阿美族與『白螃蟹音AFALONG似太巴塱』為命名。又因為農田土地肥沃,稻米收成良好,而被稱為「富田」。車友要路經此地可以停下好好看看.

DIGI0290DIGI0291

總算進入傳說中的193縣道了 由富田這邊相接一開始所接觸到的是兩旁家家戶戶都獨樹一格,門前皆用以花卉園藝造景的原住民部落,在寬度不過約3米的193縣道,除了部落風情外,沿線中也都會經過幾處景點供遊客參觀.
砂荖活動中心 -- 古井傳說

DIGI0293

總算沒辜負我為朝聖而捨海線的193縣道,時分已近西落,季節也不是11~2月滿坑滿谷油菜花田的時段,雖稱縣道 但用以田野小徑似乎更恰當,比起海線台9少了車流人煙,偶爾擦身而過的農傢杯杯,似見怪不怪的徐徐經過,點個頭 回敬一笑臉^^只是我包的跟木乃伊一樣他應該看不到啦^^

在平坦又野靜還有微風輕拂的193上,心中不免得意,意馬心猿的享受起自然的洗禮,心想算是沒白費我今日的辛勞疲憊,總算得到應有的補償與享受,這樣的路騎再多都嘛沒問題……

DIGI0294

但我錯了,只知道193很漂亮.但!但,各.各..各…各位車友大大,怎,怎.怎都沒人說要爬坡啊?!已操勞了幾天山路的我實在是騎不上去……10公里左右的上坡路段就不知騎了多久,推了幾次車,中途還有戶原民人家正在烤肉,見到廢人正在推車,非常好心的想拉我一同享樂^^ 只是當時一心只想攻頂就回絕了,現在想想還真是可惜,因為很可能說不定可以體驗一下原民的烤肉大會及留宿193山間賞景呢 可惜了.^^.

我記得光是70~72這2KM的上坡 就騎..不,推了差不多半小時@_@"………超想哭的啦.run_with_tear 總算是給他龜到山坡頂了.平均時速7~9KM

DIGI0295

193坡頂段 西落的夕陽透過中央山脈的雲幕 像是祝賀鼓勵般的照映著廢人號〔值得!〕這二字在廢人口中不經意的說出,是的 值得,真的值得,如此的美景環繞在193六月的幽雅,頓時使人忘卻了憂鬱 心靈獲取了昇華 眼界之處皆活脫在欣賞一幅大師的潑墨山水畫,而廢人.廢人號哥倆就身處畫中,靜待墨水陰乾時間停佇…

DIGI0296

岔路 查看地圖時也不時的望向一旁的聖覺禪苑 心中起的念頭是:建的不錯,我看今日的落腳處就選在這吧?記得有些寺院廟是可以借宿的…就算要錢也不會太貴,說不定免費還外帶一餐素飯呢^^…可是看看時間與天色,加上原本預定7天的環島行桯目標,都第4天要結束了,才在台灣四分之一處而已…雖然一直很想給他在193山上留上一天,體驗一夜山情雅致的…但現實卻老摧促著廢人上馬……唉~有點小失落.

DIGI0298

就因一直老想在193上頭住上一天所以沿線除了享受風景外 也一直留意有否留宿築巢之地^^但最後都現實考量作罷,例如洗手間及晚餐的著落等^^
富興社區 這兒有修築了一處登山步道及自行車線路,有涼亭有暸望台就是沒看到洗手間..不然還真是適合今夜的營地呀^^
其實還有段白目小插曲^^ 在富興社區之前,會先經過〔自強外役監獄〕顧名思義是些輕刑犯的監獄 獄外不時會見到更生者所照顧的花圃及排列成型的花藝設計,其實一點都不輸陽明山的花卉設計,而且搭配193的自然景色變化,也算的上是處桃花源,但卻很少有人介紹此處,我想是心中多少會覺得不自在吧?偏偏廢人神經的很^^ 話說先前已在上坡段推了不少車,也累積了不少的疲倦,又累又餓的廢人實在粉想給他好好的洗個澡…經過自強監獄時就呆呆的給他跑去說想要洗澡56336bb821c4766001816639e55e5811 本還想說沒在監獄洗澡過,一定粉給它特別^^ 但想太多了肯定,答案是否定的,還遭人白了一眼…好啦~是我白目^^" 嘿嘿!!

DIGI0299

終於,到了瑞穗了,這是第二次來這兒,差不多十年前有和高中同學合租了一台遊覽車來這泛舟,那是一次有段小豔遇及險些命喪秀姑巒溪溪底的深刻之行…我說啊,當年翻船後硬把我踩在溪底的那幾位大姐…妳們得救了,可還記得那位眼鏡被妳們踩斷,頭被當墊腳石,身上多處踩傷險些溺掛的那位廢人呢?^^ 呼.呼..好在小弟當年命硬^^不然那能今日再次造訪?^^

找到了火車站,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這就是會想在這拍張照…而且我看大家都會吔,不會這地方被詛咒了吧^^ 不管了,到此一遊 YA~^^ 好的,火車站旁的小七,我又來報到啦^^ 有感情了嘛^^ 晚餐,這回吃不一樣了哦,選了一份紅酒牛肉焗飯(58元).可是不好吃 2884b  畢竟焗飯還是現做的好.同桌有位先到的車友,大一生也是第一次環島,住三峽,他說他記得我…不是吧?我每天都包的跟木乃伊一樣,你記得我?!果然 是廢人號…看過實在很難沒印象^^聊著聊著..不對呀!他三峽出發到瑞穗才290KM?!我都第4天了,怎說桃園三峽相差也不過30KM,但我都騎了500了.哭~smile013

DIGI0303

小七對面的派出所大哥,和車友來裝水,由於大一小弟打算趁天色尚亮之時再騎一段路,並且投宿同學家,住宿已有著落…而我呢?今夜情歸何處^^警員大哥很好心但幫不上忙,觀光區是粉多民宿啦,但有違廢人本意.不過警員大哥倒是指點了條明路,再順著193往南約6KM有間春日派出所,那邊就有設備可以洗澡 春日……?一個念頭閃過但忘了在那聽過這名字.不過印象中好像是不錯的地方,且有洗澡的地方,當時的念頭只想先洗澡,洗去一天的辛勞,住宿問題等洗好再討論.誰叫自強監獄不給我洗 ^^ 不過我想到監獄要求在裡頭洗澡的車友,會這麼白目的人大概只有我吧?^^
天色已黑了一大半了,距離春日雖然只有短短6公里,但畢竟有了年紀經歷,單人夜騎實在不是件聰明的選擇,但當下一心只想洗澡,顧不了那麼多了,還是給它冒險在幾乎沒有路燈的黑夜中夜騎約20分鐘,人一但有了點年紀,做起事總會瞻前顧後,思索著前因後果,因為已不可在自私的單方面只想到自已就行,對家人.家庭都有著責任,所以對於大一小弟的果敢夜騎,只能說,唉~想當年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啊!
P.S 對騎了500多公里的人,基本上對個位數的里程概念是會麻痺的,就平路而言,其實也不算少了.
而元宵節紙燈籠上的變色LED燈出奇的好用^^前後各一顆,百公尺外都看的到^^ 
也很熱血及爆笑的警員大哥,不過你忘了說是要右轉還是左轉了,讓我到了T字路口才又跑回來問^^ 不過也順道再去小七買了點消夜.

DIGI0305

天下第一間-春日派出所鐵馬休息站 位於花蓮縣玉里的春日部落,到時天色早己全黑,下馬馬上前去說明來意,一開始接待廢人是春日派出所專職的康樂組組長^^(其實是附近的居民)年約60長髮的大哥,他一聽我的來意就開心的說他們這的設備可是五星級的喲^^ 還問我今晚住那?我說睡路邊,走到那就睡到那…廢人順勢問這裡可以嗎?我有帶帳篷…春日…忽然間我懂了,原來這兒就是養樂多大提起的天下第一間鐵馬休息站,〔天下第一間〕緣由是春日所所長有鑑於許多車友並不像廢人這樣做虧心事還敢大刺刺的進警局喝荼聊天又一副理所當然把警局當自個家一樣^^ 許多車友其實是比較〔必叔〕的,因此掛牌正名,名正言順的告訴你,警察局其實是粉溫暖的,警員都是粉可愛粉和善的^^ 總歸一句 WELCOME ^^ 歡迎光臨本鐵馬休息站13b1  本以為口中的五星級不過是隨口說說,一看,全新的設備 全新的用具 衛浴不但男女分開,連殘障廁所都有,而且還是Hollo Kitty的馬桶呦^^ 而五星級的設備就建在派出所隔壁,一樓打通,前面是廁所,後方是浴室,連晒衣區都有,根據長髮大哥說,此五星級設備日前才完工不久,而截至目前為止,有享受過這五星級待遇的,廢人肯定排進前五之內,哇~開心極了,前五吔!而第一人是誰,告訴你,是一位剛退伍花了66天步行環島的年輕人,只能說真有他的^^

DIGI0306DIGI0307

澡洗了 衣服晒了 帳篷搭了,剩下的當然就是進派出所打屁聊天囉 ^^ 在〔留言板〕也留下廢人的感激,也順給警員大哥們打打氣 加加油,可惜今回所長不在,我還特地上網找了養樂多大拍的那張春日所所長的相片給大家看呢^^ 和大夥在外頭的全新造景木造亭院抽煙打屁,而我的帳篷也就搭在亭院中,可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亭院上方沒蓋,大哥說不是不想蓋,實因土地建築法因素,無法加蓋!因有下點雨絲,我擔心會再次經歷半夜醒來穿雨衣睡帳篷的情況發生 ^^ 所以請警員大哥幫忙把黑色大垃圾袋對裁成長方型,鋪在帳篷內底部當然是先鋪上一層萬能報紙囉^^只不過千算萬算就是不如天算,帳篷的支架又給我[啪]一聲又斷啦~~~~~a5ae31c4185bc60cd006650dc10f8147 嘟爛.這回索性不管了,收起帳篷,點了蚊香,在椅子上就給他睡了,要真下雨再說吧^^結果雨是沒下啦,但蚊子大軍的偷襲可是一刻都沒停過,椅子有鋪報紙,所以下方的隙縫已防範,也蓋了小棉被,蚊香也有,但依舊抵擋不住蚊子大軍的大規模攻擊.本應是涼爽安靜安穩的一夜,卻被那該死的蚊打亂,全身這裡癢那裡癢,受損最嚴重的莫過於廢人帥帥的五官了smile013 根本是八國聯軍進軍頤和園嘛 沒一處是完整的smile016………在那當下,廢人認為,原子彈應該拿來消滅蚊子而不是拿去炸長崎跟廣島的^^

DIGI0309

和愛釣魚及愛全省趴趴狗的長髮大哥及另一位也是附近居民,幾人聊累了(他們倆人都很愛狗,也都養了隻大狗),躲回派出所泡荼看電視吧,今年正好有南非世足賽,記得當天轉播的是〔荷蘭vs斯洛伐克〕廢人邊看世足邊吃著泡麵消夜,二方的守門員都很強,一直沒給對手機會,最後是荷蘭2:1贏了對手,大夥都看的粉過癮粉開心,一直鬧到快一點才互道晚安……

桌子太短而椅子又太窄,但這都不是問題,蚊子大軍才是最恐怖的^^

DIGI0311

我不但是五星級 還燈光美氣氛佳喲 ^^ 要來喲~~

DIGI0312

隔日補拍,寫第4天,已寫到快累死了^^文字工作真是費時費工呀,打字又慢^^所以才托稿的嘛^^

DIGI0315

今天花費:早餐58+馬X夯64+飲料20+午餐50+晚餐58+消夜48=298元

                                             2010-07-31 0254      By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Eric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