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人生沒有解答,只有各自感受。

溝通,是一切誤會的開始。

二 零 一 一 三,五,人,生

生,日,快,樂

1976-01-28 今距已三五 雖未成大事 尚不至落街頭 = ="

人生已近半 渡的半渾半噩 目標縱明確 一路荊棘也不算少....

 忘了是幾年前,在一回把酒言商之地,某前輩說了,人在邁三十後就進入另一階段,不需反應周遭自然會告訴你什麼是對的 什麼是你該做的 可當進到三五後,周遭就不再提醒了,身體會直接反應給你,近二年因緣際會接觸了單車運動,多少舒緩了日益緊縮的生命及壓力,還不怕死的跑去單車單人環島 ^_ ^Ya,去年的環島行或多或少更動了廢人的人生及普世觀點,前陣子接連從小在一起的同學結婚、新生命的誕生....當然也有離婚收場、經濟欠佳的.....三十五歲了,濃縮的人生,不敢說澈悟,見識也不算少,好的.壞的.開心的.偒心的.一幕幕的在眼前發生,又一目目的從眼前劃過.語言難足以形容感殤的思緒,人生小故事真實的背後,往往是堆積再堆積的故事.....回顧前輩的人生進階論,一個極淺又簡易的理論,且不看年輕的我,十歲以上的都聽的懂.但懂....表示了解嗎?相信還是可以的,可了解...就代表能體會嗎?很可惜真的很難,經驗是不請自來又推不掉的貴客,貴客越多,人生築修的樓梯也就越高,可惜不表示它牢固不會倒,要是不慎碰上兩光的建商.且萬物是有年限的.債台高築也不是沒有的.前輩的話當年確實有聽進去,但沒出過海怎知海之深?未到河口不見洋,沒上天藍豈見宇.經歷如沐初戀,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都是懵懂地,更是在摸索前伏進行的.待真正的笑過,又或真正的痛亦或哭過,人生進階了,時不我與,笑談之;我不與時,淡薄之. 風雨結實的果實,酸甜自知.廢人常言〔我可以理解但我不能體會〕尤其是在面對他人不稱意的境遇時,我無法大言不漸的說我能感同身受,我代表的是我自身而不是個體,深慮論:慮天下者,常圖其所難,而忽其所易;備其所可畏,而遺其所不疑.鮮少在等同角度思考,一味的自我意志,是現代人缺乏且缺失的,同理心一詞在現代的剩餘價值似乎只剩掩飾在多壓少,大欺小的歪理上,而相對剝奪感卻在掩飾他人及自身虛擬的正義.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其實對現代人並不合宜,二十就知天命,三十就隨心所欲的大有人在,偏可惜的是,現代人想四十而不惑有如登天,絕多數是越逕而行的.

廢人嚮往平心自由的生活,不是富豪退休的奢靡生活(雖然我也很想^^)

也非有錢小開二少爺的少年得痣^^(因為大的要扛家計,老二才是最自由的^^)只不過通常老二想不透這點,老想幹掉大的當一哥^^

當然也就沒有科技新貴的"宅"心仁厚^^

有陣子廢人萌生前往非洲當志工的念頭,奈何心願在現況條件下,並不是想就成真的,顧慮的外在因素太多了,或許會說,有夢就該去追,只要是好的....這個〔好〕我說呀,很重的,可能是這輩子扛不起,承擔不了的.

夢想跟責任,許多人一輩子在自個的世界打混,卻忘了現實是建構在會自轉的世界,夢想跟責任是該擺在一起還是分開較好,這的確是沒有標準答案的,而我.同大多數尋求解答的人一樣,持續浮載。....

                    2011-01-28 2055    Happy Birthday By Eric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Eric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