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06-25 (五) 日雨夜晴 路線:桃園市家 >> 基隆與瑞芳鎮瑞濱交界處

目前總里程與騎乘距離:149.59 KM  第一天花費:0元

DAY 1

路線補充:桃園市家經中正路>南崁接台15線(西濱公路->中華路->龍米路)>過關渡大橋民權路接台2線一路向北順時針方向前進

OK本來預定是24日就要出發的,但下雨加某些因素就順延一天,一早由於前夜未眠,臨時才抱佛腳,趕緊上網查了第一天的路線圖,總要先起個頭吧?總不能過了關渡橋就迷路然後就回家宣告任務失敗吧^^再說我要攻佔最北端吔!

由於沒睡所以按預定04:30出發,首先當然先向家中神明求個平安,家人還在夢鄉中…

出發前的第一張相片,希望回來時依舊不變^^

天色都還沒亮

DIGI0002 

桃園人 免不了要去大廟求個順風及平安,再說 順路^^  正巧開門的景福宮,原來你5點開哦,是趕來迎接即將遠遊的廢人嗎^^嗯~

有拜有波比

DIGI0005

中正路看著高速公路第一道日暮 天色有點陰暗喔

 DIGI0006

穿過南崁爬上第一道山坡大古山,這兒有個桃園還滿有名氣的看夜景咖啡店,可以看見桃園的夜色,不過爬到這兒,我已上氣不接下氣了.求個平安後看看天氣再看看來時的路,心裡想的是…現在回去還來的及,平常不是就騎到這 然後就回家了嗎^^ 但一想到現在就回去太丟臉了,至少到最北端再回家嘛……好吧!面子贏了,不過看樣子老天的考驗似乎才正開始,天空漸漸飄起了小雨絲,想不到才出門1個多小時,防雨的祕密武器就派上用場,黑色的大垃圾袋,一定要用黑的哦,才保證防水^^

補充:桃園 星海之戀.咖啡館 

 DIGI0009

大古山滑下去後就接上台15線道往八里方向前進,暫別了 桃園 廢人號後頭那一坨黑不嚨咚的物體,就是進行過高度測試,由廢人認證合格頒發的行李雨天防範措施.俗稱:高密度航太科技奈米光觸媒垃圾袋防雨法!^^ 好吧,我唬爛的^^

 DIGI0010

過了火力發電廠不久,老覺得平路騎起來都粉吃力,是怎樣?輸胎沒事呀!也沒啥風,在附近一座土地公廟稍作休息,查看下才發現後輪在某一地方會卡到剎車…但大外行+天侯不佳的不利條件,貌然動手術說不定會像前二天新聞名醫開錯刀一樣,左腳有事却醫右腿……04思考了約1光年後,決定發回重審…不理它^^  但回想一下問題原因,覺得可能是先前友人教我拆輪子時也許沒給我裝好…所以.反正…怪給他就對了^^ 要是我環島任務失敗就是他的錯^^ 嘿嘿!! 既然已經想好失敗的理由,前進吧!反正那時放棄都沒關係了^^13b1

正在整修門面的八仙樂園 要放暑假了,古董水上樂園也要搶攻生意才行.約7點半左右雨勢漸大了

DIGI0016

過關渡橋超恐怖的,周未趕著上班的台北人 機車汽車毫不顧忌且無情的從你後方切出.超車加上橋面的震動,短短的橋面路程,已讓人冷汗直流,戰戰兢兢的體會到台北人不顧一切的私心行為 (我說的是實話,都市人真應檢討一下)後來才知道有人行道可以騎,只能說邊騎邊認路,忙中有錯囉^^但也讓我優先體會了往後蘇花公路隧道的恐懼.那是種瞬間的恐懼感,就像第一次摩托車摔車一樣,你都可以聽到腦袋在跟你說〔這下完了〕的那種瞬間恐懼感!

 DIGI0017

因為不會動手術,也因此我的淡金公路可說跟地獄沒兩樣,上坡跟踩刀山一樣,汗流的像泡在油鍋裡,再說雨勢不小,穿著十元的塑膠雨衣內外都是溼的,有穿沒穿都一樣,雨衣不過是用來擋放重要物品的馬鞍袋而已.

照片其實是照已遠去的警察哈雷機車大隊,莫約40~50台吧

 DIGI0020

白沙灣到了,只是我不用下水也全身溼透了,更別提用小瓶子去裝沙了…突然覺得當初的想法太天真了.

DIGI0024

最北端?這裡是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漁港裡頭,後方可以見到小小的富貴角燈塔,但廢人號進不去,所以最北端殘念,只能到達此處…可是不對呀,我看過有車友把車跟燈塔就近合照的相片呀,那這裡真的是入口嗎?但沿路問的警察大哥,路人,觀光客,店家都說是這裡呀..th_42

 DIGI0025

就在一整個莫名其妙及不甘心中離開了最北端向金山前進…此時老天就像聽到我心中的OS一樣,不久就出現了令人振奮的指標,這裡也有富貴角燈塔哦?既然路過就去看看吧…

DIGI0037

不久就見到富基村的活動中心2007年才完工的,正好避難躲個雨及吃午餐 再向正要下班的管理阿姨及伯伯(應該是對夫婦)要了水 再借了WD40噴了噴鏈條,想說看能不能去些油污讓廢人號好騎些.

 DIGI0038

下著大雨 第一餐只吃了一個一手無法掌握的麵包^^一方面躲雨,一方面幫手機及相機充電順道休息,才騎到這我整個都快虛脫了(87.8KM),打了通電話給友人,起先還騙他說今天下雨再順延幾天才出發的,後頭都在訐譙後輪會卡住的事^^ 選擇順時針走的原因是前二天體力好所以要先挑戰東部的高難度,另一原因是這幾天西部都大雨,我在南澳時新聞還說中壢火車站及台北土城都淹水了呢.所以先走雨勢小的東部,等到繞回西部相信也就沒下雨了.好的 休息了莫約1個多小時再出發,桌上的當日報紙也順手帶走一份.

哇~一手無法掌握吔,那二手呢?……也不行吔…smile045  ^^"

DIGI0040

經向管理阿姨的確認,得知這邊正是通向真正最北端富貴角燈塔的去處.冒雨也要攻上最北之地!

 DIGI0045

看見海了,最北端!我來了.由於是非假日加上大雨 沿途跟本沒見到半個人影和遊客,如此的美景就像為我專屬準備似的,心情既興奮又娛悅,連騎乘的速度也跟著輕盈起來… 好啦,是下坡^^

 DIGI0047

全台最北端攻陷 勝利smile047  YA~ 放煙火   smile032

 DIGI0054

原來富貴角燈塔是藏匿在兵工廠裡哦^^ 其實是氣象觀測站啦 而這邊是燈塔管理處,留下了廢人號倩影了表心意,基於安全考量,就不在下去海岸邊了 殘念~

 DIGI0056

這應是預定修築旅遊步道,直通燈塔步道-遠方坡下的是風稜石區及老梅海灘吧,相信下回再次造訪應已完備才是,只是我應該是開著車帶美女來啦^^ 有沒那位美女想去的?現在接受報名^^ 聽說老梅海岸也是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之一哦.

 DIGI0061

富貴角燈塔步道的入口,禁止版上寫的是禁止機車進入,啊人家是鐵馬,所以不在此之列^^再說,我都出來了才看到 呵呵^^

縱使全身是溼的 還是穿著十元雨衣 廢人號 好樣的!!你已成功攻陷第一站了,相信接下的城池也將是你的攘中物.

 DIGI0064

怎看都像收破爛的廢人號^^   我以為這是龍門洞 原來是石門洞 差粉遠 沒辦法,台灣地理不及格^^冏

DIGI0068

反正全身早以溼透,跑到人家田邊的引水渠道沖沖個涼快^^這就是棄運動鞋選擇涼鞋的好處,不必擔心碰上布鞋溼了難處理的窘境^^OH~YA!

DIGI0075

衝向無止盡的海岸線~.天雨配上汗水浸透的身體,雨衣的作用早成為避免馬鞍袋也溼透的功德而已^^北海岸公路雨勢順著逆風強烈拍打著廢人臉頰,雖然頂著頭巾.眼鏡加偏光鏡,免除了前輪濺起的污泥,但雨滴直透透的攻擊著廢人,似乎老天想消磨著旅者的意志,又或借此磨練勇者的氣勢?我實在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不過這關.接下的修羅之路誓必撐不下去,逆來順受龜速行進中~

DIGI0078

跳石海岸稍作休息 望著遼闊的東部海洋 迷濛的景色卻帶些憂傷的情境… 喂!廢人 醒醒呀,你的挑戰才開始呀,怎可以這樣就被打敗?再說.再說,這裡又沒火車可以坐^^至少到基隆才有嘛^^CD-9D2

DIGI0083

隧道來了 班兵注意! 後方沒車 提槍.不是 鐵馬一鞭快踩前進^^

DIGI0087

太平洋翡翠灣 正冒雨拍攝婚紗的新人

DIGI0094

其實廢人號也引來了不少目光.

DIGI0090

萬里的山路都不知怎騎上去的(︶︿︶) .只能說除了毅力外,廢人我還有那二粒^^ 是努力和耐力啦(^.^)

DIGI0097

DIGI0095

約莫18:30總算突破萬里的上坡段,順著台2線來到了近基隆市區的基金一路41號的安樂村里集會活動中心,周未下班的車潮,塞滿基金一路,幾乎也把廢人淹沒了,夏令時間 天色並未暗的明顯,但也該開始要尋覓今夜的落腳處了,在這活動中心的前方空地,先吃了另一個麵包,說也奇怪,操勞了一天了,居然沒什麼食慾,麵包配白開水,如此湊和湊和的晚餐也就飽了,看了看活動中心的環境,除了臨大馬路及沒地方洗澡外,還挺適合今晚的落腳處,也很乾淨,但由於無地洗澡(水倒有)正打算乾脆把帳篷搭起來,在車來車往馬路邊.躲進帳篷裡洗澎澎的^^ 不然就打算向馬路對面的拾荒阿婆商量借浴室洗個澡,說不定阿婆還會可憐我讓我留宿一晚呢^^正如此打算時,突然阿婆出去了,就不知上那了-.-;正盤算延用方案(一)在帳篷裡洗澡時,活動中心的管理大哥居然出現了,本以為是救星,卻被挽拒了,大哥打量了我後問打那來?去那?桃園 環島,哇~了不起!但對不起今天周未,有人要來打拳,我想指的其實是國粹吧!!因此借宿不成,連露營都有問題,另謀生路吧,淋了一整天雨,衣服全溼,東西需要處理,今晚不能只擦澡就好,心中的念頭如此堅定,正巧廢人的讚助商好友打來問到那,人生地不熟下,順讓他Google一下附近有否什麼學校,公園的,找到一家基隆縣立勞工娛樂中心,二話不說 大哥打個商量,可以借我盥洗的地方嗎,淋了一天雨了,3.4人又打量一下後,其一說廁所可以嗎?不過沒熱水哦!

廢人又不是溫室的花朵,當然可以,能洗個澡就是莫大的幸福了^^男用公廁,門是類似西部酒吧的門一樣,只有中間而已,無所謂,廢人又不怕人看,澡洗了,衣服也洗了,道謝了幾位大哥後,就開始要找落腳處了,人清爽了體力就跟著來,經過基隆市區,雖然夜市粉多好吃,但卻不能使我立足,且要在吵雜的市區找到棲息處並非易事,況且是在不夜城夜市的基隆市區,本就打定主意要睡路邊了,當然就不考慮花錢住宿,因此,冒險的夜騎了一段西濱海線,在前往途中有個營區,居然有隻狗追上來咬,好險是咬在涼鞋上,後來才發現涼鞋被咬了一個洞,好加在,要不然不小心感染了狂犬病什麼的,豈不冤枉!在一間國小停下看看,結果一直跟在我後頭的警車也跟著停了,且在確認國小的守衛把鐵門關了看了廢人一眼後才離開,可能廢人看起來像是怪叔叔^^也難怪,穿著隨便,騎台垃圾袋包著的卡打車,不懷疑才怪^^,在市區也是,一堆人異樣的眼光!

基隆縣立勞工娛樂中心 想到門口 先爬段好漢坡……挖咧

DIGI0101

過了海洋大學附近的什麼公園,本才想這處不錯,在找尋手機電視訊號好的地方時,一位伯伯見狀說,直走.直走啦,這邊也可以出去,就不用再回頭繞回台2(西濱)了,正想解釋… 直走,直走就是了,賣擱想啦,一地走擱對挖啦..smile050 ORZ 你都說成這樣了…心中XXX 也只能放棄了..後來在基隆與瑞芳鎮瑞濱交界處又發現了一處桃花源^^ 搭好帳篷後正好又下起了小雨.馬了個銼冰,帳篷居然不防水!?81哏哏哏…所幸中午在富基村活動中心拿的報紙這下就派上用場,報紙.因有油墨,既隔熱也防冷,還附吸水功能,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雖然下著細雨但衣服還是曬起來,要是雨停了,明早就乾了,沒有,本來就是溼的,不過是再溼一次吧了.

DIGI0104

但地點原來是衝浪及泛舟的熱門點之一,到了半夜都還有人在附近出沒…累了一天又淋了一天雨,約10點就早早入眠,就是一直會聽到些情侣的對話,你看,帳篷吔…哇~真的有人睡吔…害我半夜12點醒來一次,給帳篷拍了照,抽了幾根煙,吹著徐徐海風,聽著夜晚的海浪笙樂,老實說,累歸累,還挺享受的,且雨也停了,想必衣服明天也會乾吧,心情其實也滿愉快的^^

如何?像不像是在高級的營地扎營呀^^

DIGI0105

不過再次入睡不久,半醒間聽到還有對開車來的情侣……

女:有人睡在那.不好吧…

男:睡著了吧? 車那多,聽不見啦

沒幾分鐘………就聽到女說:啊!不要 那邊不行……嗯~pink-heart

靠~去你的,你們是不知道夜晚的海邊,針大的聲音都可以傳粉遠哦,你們這樣教我怎麼睡呀a5ae31c4185bc60cd006650dc10f8147

對了,老媽之前也有打來關心,哦,到基隆了,住民宿,差不多十個人一團……

沒辦法,這是善意的欺騙^^誰叫廢人以前跟朋友二人自我放逐跑到大陸一個多月自遊行,手機關機!MSN不開!有過沒人連絡的上的案底^^,

這回要是告訴老媽子 要一個人環島,還睡路邊,出的來才怪^^"

DIGI0106

隔日清晨補拍

DIGI0107

DIGI0108

第一天騎了近150公里 花費金額0元

延伸閱讀:環島真的不會花粉多-DIY拼裝版廢人號十日環島記 (前言)

                      700大洋的C99-0161型單人輕便帳棚(組裝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Eric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